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FINLAYSON 簡介

1820年,James Finlayson於坦默科斯基河畔建立了一家棉紡工廠,並迅速成為北歐國家中最具影響力的工業企業之一。而我們的設計資料庫擁有超過十萬件設計,在斯堪的納維亞紡織設計史上有著一個無可取代的地位。

Finlayson經過200年的發展與時代的洗禮,早已成為每個芬蘭家庭的必備品。我們期待將一個比我們自己更了解、愛護家庭及日常生活的設計理念帶至每個家居生活中。

1820

受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一世邀請,蘇格蘭工程師JAMES FINLAYSON移居芬蘭,在坦佩雷市坦默科斯基河畔建立了一家棉紡工廠。

1836

沙皇的宮廷御醫Georg Adolf Rauch和來自聖彼德堡的大商人Carl Samuel Nottbeck買下了Finlayson工廠。自此,公司進入快速增長期,成為北歐規模最大的工業企業,並自行設立了學校、日托班、醫院、圖書館和教堂,以照顧員工及其家屬。

1855

克里米亞戰爭爆發後,紙幣貶值。同年,Finlayson自行發鈔,並用此支付工人工資,而這種貨幣在坦佩雷市的所有商店裡廣為流通。

1882

北歐第一盞電燈在北歐最大的紡織車間點亮。這一發明卻被一些工人認為是惡魔之作,於是紛紛躲避。

1923

首間Finlayson專門店於坦佩雷市開幕。時至今日,依然迄立不倒。

1951

女性設計師開始嶄露頭角,在Finlayson Forssa工廠中全部設計師均為女性。直至今天,工作室依然不斷的湧現出無數令芬蘭人鼓舞的設計,並在斯堪的納維亞設計中奠定重要的地位。

1963

芬蘭功能主義創作的黃金時期。Finlayson生產出第一個被袋,並採用繡花和印花工藝做點綴。

1975

Finlayson成為芬蘭最大的雇主:旗下擁有11家工廠,共僱用6,500餘名工人。

1976-2014

Finlayson和歐洲紡織工業受全球化趨勢所影響,將其營運重點轉向品牌管理和設計。

2014

Finlayson新的管理層為企業帶來全新的面貌。

2016

Finlayson在芬蘭各專門店舉行了回收家用紡織品的活動。Finlayson繼續在芬蘭強勢發展,同時亦在瑞典開設第一家分店。Finlayson當選成為芬蘭最受歡迎的五大品牌之一。

2017

Finlayson由雅芳婷引入至中國內地、香港及澳門市場,以擴展亞洲市場。

2018

Finlayson繼續在亞洲強勢發展,於中國內地、香港及澳門已開設共13間專門店及專櫃。

產品類別